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胡錫進批造謠抹黑 《今日印度》主編中文回應嗆爆

中國媒體《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圖右),近日和印度媒體《今日印度》(India Today)主編阿魯爾(圖左)在推特吵得不可開交。(左擷取自推特,右圖來源:彭博,本報合成)

中國媒體《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圖右),近日和印度媒體《今日印度》(India Today)主編阿魯爾(圖左)在推特吵得不可開交。(左擷取自推特,右圖來源:彭博,本報合成)

2022/01/14 0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媒體《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近日和印度媒體《今日印度》(India Today)主編阿魯爾(Shiv Aroor)在推特吵得不可開交。阿魯爾先前指出,印度拉克達高原上有解放軍因寒冷天氣不幸凍死,胡錫進痛批此為造謠,不過卻被阿魯爾狠狠回嗆。

阿魯爾10日在推特PO文,呼籲不斷在推特PO文批評印度政治的胡錫進,對1月2日至3日拉克達高原凍死的解放軍家屬致哀。胡錫進12日則回嗆,中國士兵有可靠的裝備保暖,不可能凍死,還嗆聲要阿魯爾在發文前要查證。

胡錫進13日再嗆,他從「權威人士」那邊了解到訊息,1月2日至3日,中印邊境地區沒有因極端寒冷天氣而傷亡的人員,他並痛批,《今日印度》主編阿魯爾(Shiv Aroor)等人前幾天傳出的消息完全是造謠。

對此,阿魯爾也直接開嗆,表示胡錫進所謂「權威人士」,可能指的就是先前告訴胡中印加勒萬河谷衝突中解放軍僅5人傷亡的人。阿魯爾說,在寒冷天氣中死亡並不罕見,請胡錫進尊重自家的士兵,照顧傷亡、失蹤者的家屬。

阿魯爾甚至還以中文簡體字回應,表示「浪費在『謠言』上的時間,最好花在關心1月2日至3日在寒冷中死去的解放軍士兵的家屬上」。

阿魯爾兩則貼文PO出後都獲得超過2000人點讚、1000人轉推。不少網友笑稱:「這次的『消息來源』可能是稱Covid和中國無關的人」、「他忙著舔習近平的鞋子」、「WOW,中國官媒和印度官媒的對話」、「如果胡必須跳出來否認,就代表示真的」、「這是他為什麼從總編輯降為評論員的原因?」、「不愧是世界上唯一能『操縱生死』的政府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