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年賀詞罕見談總統大選 文在寅:盼給國民帶來希望

2022/01/01 15:55

南韓總統文在寅。(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大選將於今年3月9日舉行,備受各界矚目,現任總統文在寅今也在新年賀詞中罕見談及大選,並強調希望這場大選能給國民帶來希望。

根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今於臉書發文,世界瞬息萬變,南韓應引領迅速變化的經濟與生活方式,以應對全新的國際秩序;5月9日將卸任的他也強調,會為南韓的未來持續盡力付出,直至晚春的最後一天。

文在寅同時向防疫人員、醫療人員以及共體時艱的中小業者道謝,並強調,今年有總統大選,希望此次大選能給全民帶來希望。

報導指出,現任總統在新年賀詞中提到下屆總統選舉的狀況十分少見,文在寅此舉可能是要強調總統直選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