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空探索若食物系統故障 專家示警:恐上演太空人吃太空人悲劇

專家指出,人類若想要建立外星基地,那麼食物系統是最重要的一環,一旦食物供應不足就會出現太空人同類相食的狀況。SpaceX星艦降落月球想像圖。(美聯社)

專家指出,人類若想要建立外星基地,那麼食物系統是最重要的一環,一旦食物供應不足就會出現太空人同類相食的狀況。SpaceX星艦降落月球想像圖。(美聯社)

2022/01/01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探索外太空並在其他星球建立基地向來都是人類的夢想之一,但愛丁堡大學天體生物學教授科克爾(Charles Cockell)指出,若這些基地的食物系統發生故障,那麼就會出現太空人同類相食的狀況。

《福斯新聞》報導,科克爾說,人類在拓展外太空基地時必須要確保農作物系統正常運行,否則1845年富蘭克林(John Franklin)北極探險隊的悲劇可能就會重演。

科克爾表示,當年富蘭克林所率領的隊伍帶了許多罐頭,這是那個時代最新的食物保存技術,然而因為迷路、擱淺導致食物不斷消耗,最終探險隊發生人吃人的悲慘現象。

太空探索智庫Pacific Spaceflight聯合創辦人史密斯(Cameron Smith)也認為,建立農業系統並大量儲存食物是至關重要的,假如一旦出現食物供應危機,那麼智利安地斯山空難生還者吃罹難者的狀況也不是不可能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