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非洲民主剛果再傳3起伊波拉病毒 當局急打沙東、嬌生疫苗抗疫

2021/10/19 16:41

剛果民主共和國又傳出伊波拉疫情。(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非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the Congo)繼上週傳出2起伊波拉病毒病例後,WHO指出,該國東部再新增3例確診個案,使過去10日內的總病例數達到5例,且有3人已經不幸去世,目前當局已緊急施打疫苗,防範病毒蔓延。

根據《路透》報導,WHO衛生官員表示,這次伊波拉病毒疫情似乎與2018至2020年的大流行有關,當時導致2200人喪命,超過1000多起感染。

報導提到,WHO透過聲明指出,貝尼(Beni)城是上次疫情爆發的中心,而於16日傳出的新病例,則是位在該地臨近的布希里衛生區(the health district of Butsili)。不過,上波染疫的5位民眾中,已有3人不幸病歿。

報導指出,伊波拉病毒能潛伏在倖存者的精液中,造成疫情擴散。另一組與2018至2020年的大流行有關的群聚案,奪走6條人命後,已於今年5月獲得控制。

報導續指,目前剛果政府已採用美國藥廠默沙東(美加稱Merck)及嬌生(Johnson & Johnson)公司生產的疫苗,為接觸染疫者施打,盼能控制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