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遊客手機掉了!小水獺衝水池幫撿 獲頒「拾金不昧」錦旗

2021/10/12 20:55

中國上海高人氣水獺「油條」日前幫助遊客撿起掉入水池內的手機,獲得遊客訂製錦旗表揚。水獺示意圖,與新聞新聞無關。(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趙姓女子日前到動物園遊玩,手機不慎掉入水獺展區的水池內,沒想到一旁名為「油條」水獺馬上潛入水池將她的手機撿起來,交給保育員,可愛機靈的模樣融化大批遊客的心。趙女還特地為了「油條」訂製一面表揚錦旗,而「油條」見義勇為,也獲得園方「一條鮮魚」的獎勵。

綜合中媒報導,上海野生動物園的高人氣水獺「油條」日前幫忙趙姓女子撿起掉入水池的手機,讓她相當感動,回北京後立刻訂製了「表楊錦旗」寄到動物園。而園方昨天也為「油條」舉行了簡單的表揚儀式,還因應網友要求幫牠「加菜」,多給牠一條鮮魚作為獎勵。

「油條」撿手機及接受表揚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錦旗內容更是笑翻大批網友,上面寫著:「拾金不昧暖人心,品學兼優展風采」,讓網友笑說,「這錦旗內容笑死了」、「水獺可愛,女孩有趣」、「好可愛好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