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芙烈達.卡蘿自畫像估價達8.3億 可望創下新紀錄

2021/09/23 12:37

美國「蘇富比」拍賣公司昨日宣布,將拍賣1949年墨西哥女畫家芙烈達.卡蘿(Frida Kahlo)的畫作《Diego and I》,預估拍賣價格可達3000萬美元,將創下拉丁美洲藝術家作品紀錄。(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蘇富比」拍賣公司昨日宣布,將拍賣1949年墨西哥女畫家芙烈達.卡蘿(Frida Kahlo)的畫作《Diego and I》,預估拍賣價格可達30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8.3億),將創下拉丁美洲藝術家作品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蘇富比拍賣行宣布,墨西哥女畫家芙烈達.卡蘿的畫作《Diego and I》將於11月展開拍賣,預估價格為3000萬美元,可望打破創下拉丁美洲藝術家作品的拍賣紀錄。

《Diego and I》將分別於下個月7日至11日、22日至25日於香港以及倫敦展出,並在拍賣前送返紐約展出。

《Diego and I》為芙烈達.卡蘿在1940年代最後一幅自畫像作品,圖中芙烈達.卡蘿脖子被頭髮緊勒,眼帶淚珠;前額則是丈夫狄亞哥.里維拉(Diego Rivera)的臉,里維拉被畫上了3隻眼睛,象徵了里維拉在與卡蘿第二段婚姻時,曾和其朋友、電影明星瑪麗亞·費利克斯(María Félix)有染,雖卡蘿本身表示不介意,但在畫中展現她的悲憤。

諷刺的是,《Diego and I》打破的就是里維拉的作品《Los Rivales》所留下的980萬美元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