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IKE創辦人手工製作 價值台幣3千萬運動鞋長這樣

NIKE共同創辦人鮑爾曼(Bill Bowerman)手工製作的一雙田徑鞋,在拍賣會上可能會賣出120萬美元(約台幣3300萬元)的高價。(圖翻攝自蘇富比)

NIKE共同創辦人鮑爾曼(Bill Bowerman)手工製作的一雙田徑鞋,在拍賣會上可能會賣出120萬美元(約台幣3300萬元)的高價。(圖翻攝自蘇富比)

2021/07/10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即將登場,有拍賣商跟上熱潮,將在線上競拍稀有運動鞋,由於是NIKE共同創辦人手工製作,且充滿NIKE快要成型前的樸素風情,預估價格將飆破3千萬台幣。

《CNN》報導,蘇富比預估,NIKE共同創辦人鮑爾曼(Bill Bowerman)手工製作的一雙田徑鞋,在拍賣會上可能會賣出120萬美元(約台幣3300萬元)的高價,這雙鞋製作於1960年代,並在1970年代進行修改,由於當時NIKE知名的勾勾還未出現,所以鞋身上可以看到類似於勾勾的「原型」標誌。

報導指出,該鞋最初是為了加拿大田徑運動員傑洛米(Harry Jerome)設計,這也是NIKE發展史上重要的篇章。蘇富比表示,從鞋身上的原型標誌可以看出,鮑爾曼正在對品牌概念進行實驗,另外鞋底則是鮑爾曼最重要的發明「Waffle」形式,這雙鞋十分稀有,目前已知有另一雙類似鞋款收藏於奧勒岡大學。

線上競標活動將於東京奧運開幕式當天展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