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未公開展出的畫作!梵谷《蒙馬特街景》4.4億元落槌

從未在公眾場合亮相的梵谷畫作《蒙馬特街景》,25日在蘇富比拍賣會以1309萬歐元價格落槌。(法新社檔案照)

從未在公眾場合亮相的梵谷畫作《蒙馬特街景》,25日在蘇富比拍賣會以1309萬歐元價格落槌。(法新社檔案照)

2021/03/26 2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後印象派畫家梵谷(Vincent Van Gogh)在1887年春天繪製的《蒙馬特街景》(Scène de rue à Montmartre),完成後從未在公開場合展示過,3月25日登上蘇富比拍賣會,以1309萬歐元(約新台幣4億4122萬元)落槌。

綜合外媒報導,《蒙馬特街景》是梵谷畫作中非常罕見的一系列作品當中的其中1件,該系列作品描繪了法國首都巴黎蒙馬特地區的一座建築「風車磨坊」(Moulin de la Galette),以及如俯瞰山頂、繪製首都景色等畫作,而《蒙馬特街景》的繪製時間為1887年春天。

報導指出,繪製《蒙馬特街景》的時機點,正是梵谷與他的弟弟西奧.梵谷(Theo Van Gogh)在巴黎合租公寓的那2年,這幅畫在完成後從未在公眾場合亮相過,1920年1名法國收藏家收購畫作後,此畫就僅在該家族中相傳,但該家族上月決定在倫敦、阿姆斯特丹和巴黎展出該幅畫作,並將它拍賣。

《蒙馬特街景》25日登上蘇富比拍賣會,落槌價預計為500萬歐元至800萬歐元之間,最終卻以1309萬歐元成交,遠高於先前估價,創法國藝術品的最高成交價紀錄。

梵谷是表現主義的先驅,並深深影響了20世紀藝術,尤其是野獸派與德國表現主義,其作品如《星夜》、《向日葵》、《有烏鴉的麥田》等,都是全球最知名的藝術作品。儘管他生前窮困潦倒,仍持續創作,過世之後他的作品才開始獲得各界重視,遺留下來的畫作也屢屢在拍賣市場創下高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