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與總統在紐約街頭吃披薩 巴西衛生部長確診遭隔離

2021/09/22 13:54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因沒打疫苗無法進入紐約餐廳吃飯,只能在路邊吃披薩,一同吃披薩的巴西衛生部長奎羅加(右4)確診,被迫在紐約隔離。(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率團赴美國紐約參與聯合國大會,波索納洛不甩當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強制規範,行前堅持不打疫苗,引發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不滿,波索納洛甚至無法進入餐廳,只能在路邊吃披薩,現傳出隨行的巴西衛生部長確診,被迫在紐約隔離。

據《路透》報導,巴西聯合國大會代表團成員、衛生部長奎羅加(Marcelo Queiroga) ,在當地時間21日出席紐約聯合國大會後,驗出陽性反應,被迫留在紐約進行隔離;巴西政府表示,代表團其他成員的病毒檢測呈陰性,奎羅加稱自己在聯合國大樓期間,整天都戴著口罩。

奎羅加是這次巴西聯合國大會代表團中第2名確診者,1名年輕的外交官擔任代表團先遣隊的一員,在上週末確診隔離。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出訪前高調表明自己未打疫苗,聲稱染疫痊癒後「體內抗體濃度充足」,完全無視美國及紐約的疫苗強制規範及相關防疫政策,疑因沒有疫苗接種證明,無法進入餐廳內用,只能在紐約街頭吃披薩,奎羅加也在一旁脫下口罩吃披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