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可望宣布再捐5億劑疫苗 習近平:提供發展中國家1億劑疫苗

昨日習近平在第76屆聯合國大會強調,會盡力幫助開發中國家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美聯社)

昨日習近平在第76屆聯合國大會強調,會盡力幫助開發中國家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美聯社)

2021/09/22 1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相關人士透露,美國計畫再向世界各國捐贈5億劑輝瑞(BNT)疫苗,這使美國捐贈疫苗總數到達10億劑。另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昨日(21)聯合國大會重申,中國將致力於今年底向世界提供20億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其中1億劑疫苗給發展中國家。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昨日(21)在聯合國大會表示,該國在應對疫情已對全球投入超過150億美元,藉此向其他國家提供逾1.6億劑疫苗資金。他同時指出,迄今為止,美國已透過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捐贈給他國5億劑輝瑞疫苗,而該疫苗已供應給100個國家。

知情人士透露,拜登今日將主持新冠病毒的線上高峰會,屆時可望宣布再捐贈5億劑疫苗的新承諾。

此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昨日聯合國大會重申,中國目標是到年底前向世界提供20億劑疫苗,其中1億劑會提供給發展中國家,希望能確保疫苗在全球公平分配,「我們可以採取債務暫停與發展援助等方式幫助發展中國家,特別是面臨特殊困境的脆弱國家。主要解決國與國之間、國家內部發展不平衡的問題」。

習近平補充,中國承諾會在未來3年內再提供30億美元的國際援助,以幫助發展中國家經濟和社會復甦,應對受武漢肺炎的影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