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是自殺攻擊!紐約世貿中心滿地鳥屍 悲傷真相曝光

2021/09/18 00:00

紐約愛鳥人士在社群媒體發文,當地許多鳥類撞上建築物的玻璃死亡,光是在本月14日,愛鳥人士就撿到229具鳥屍,另外有35具掉落在撿不到的遮陽篷上,呼籲當局重視這個問題。(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約愛鳥人士在社群媒體發文,當地許多鳥類撞上建築物的玻璃身亡,光是在本月14日,愛鳥人士就撿到229具鳥屍,另外有35具掉落在撿不到的遮陽篷上,呼籲當局重視「窗殺」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愛鳥人士布雷耶 (Melissa Breyer)說,每天都會有鳥類撞上當地建築物的玻璃喪命,本月14日的狀況特別嚴重,她當天上午在世貿中心周圍的人行道,1小時就撿起226具鳥屍,另外有35具落在撿不到的遮陽篷上,所幸有30隻小鳥還有生命跡象,送往野生鳥類康復中心。

紐約動保團體奧杜邦(NYC Audubon)說,當地每年約有9萬至23萬隻鳥撞上建築物玻璃死亡;此外,2019年的1項研究發現,全球每年因撞上建築物玻璃的死亡鳥隻數量,可能高達10億隻,在美洲,候鳥往返中美洲、南美洲的途中穿越大都市,撞擊玻璃的死亡案件激增。

舊金山鳥類天文台研究員拉歐(Sirena Lao)指出,鳥類會受到「光污染」偏離航線,牠們經常受到明亮的城市燈光吸引,飛向這些城市後,進而導致白天撞上玻璃。

紐約動保團體奧杜邦呼籲,城市大樓應於晚間11點至隔天早上6點減少不必要的照明,降低吸引鳥類前往都市的可能性;紐約世貿中心回應,未來將會注意這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