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是老鳥!全球最老鳥兒已68歲 還在下蛋養育後代

68歲的黑背信天翁「智慧(Wisdom)」,是經過確認的全球最老鳥兒,牠今年秋天又回到老巢中途島環礁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下蛋準備養育後代。圖為智慧2018年育兒的狀況。(美聯社)

68歲的黑背信天翁「智慧(Wisdom)」,是經過確認的全球最老鳥兒,牠今年秋天又回到老巢中途島環礁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下蛋準備養育後代。圖為智慧2018年育兒的狀況。(美聯社)

2019/11/29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看到老鳥還不快敬禮!全世界經過認證的年紀最老鳥兒,就是這隻已68歲、名為智慧(Wisdom)的黑背信天翁,牠今年秋天經過越洋遷徙後,又回到老巢中途島環礁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下蛋準備養育後代。

《CNN》報導,智慧從1956年被裝上腳環以來,其飛行里程已超過300萬英里(約482.8萬公里),是月球往返地球的6倍距離。牠這次返回中途島環礁後,不僅躲過一次海嘯還成功產下30至40個蛋。

不讓智慧專美於前,陸地現存最老動物就是英屬聖赫倫那島(Saint Helena)上的烏龜喬納森(Jonathan)。喬納森1832年出生於印度洋上的塞席爾群島,比維多利亞女王加冕即位還早了5年,目前已經187歲了。

1882年,喬納森被當成禮物送給聖赫倫那島的總督,從此就在這個島上待了下來,牠不僅是當地最受歡迎的生物,生活過得也不孤單,會和另外3隻巨型烏龜和觀光客們嬉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