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高中申請參加UN活動 網站文章提到「台灣」也被要求修改

2021/09/12 09:20

中國長期在國際場域打壓台灣,近日外媒消息指出,一所美國高中先前向聯合國申請參加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不料卻接到委員會去信,指該校網站上的一篇文章使用「不正確名詞」稱呼台灣。(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期在國際場域打壓台灣,近日外媒消息指出,一所美國高中先前向聯合國申請參加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不料卻接到委員會去信,指該校網站上的一篇文章使用「不正確名詞」稱呼台灣,建議將該處修改為「中國台灣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負責申請案的教師表示,根本沒有人會沒事去看那個網頁,並表示信件的要求很奇怪,不過在依照要求修改名稱後,她的申請已獲得批准。

美媒《華爾街日報》10日報導,科羅拉多州瑞吉斯耶穌會高中(Regis Jesuit High School)為讓學生了解外交事務,先前申請參加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但今年5月的委員會會議上,中國要求瑞吉斯耶穌會高中改變有關台灣地區的用詞。負責認證的委員會為此發出一封電子郵件,稱該校網站的某篇文章使用了「不正確的名詞」稱呼台灣,並建議將該處修改為「中國台灣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該校負責申請的西班牙語教師維拉(Christina Vela)表示,「我們只是小咖(small potatoes)」,並指該篇文章提到一名學生參加了Girl Up青少年顧問計畫(Girl Up Teen Advisory Board),但被質疑有「來自台灣等國家年輕人」的錯誤表述,但她表示根本沒有人會沒事去看那個網頁,不過她雖然覺得信中的要求很奇怪,但仍依照要求將文章中的台灣修改為「中國台灣省」。在一週前負責審核資格的理事會批准了她的申請。

報導提到,聯合國非政府組織理事會(UN Committee on NGOs)負責授權大大小小團體參加聯合國活動,有專家指出,中國會針對每個提出申請書的團體,翻遍它們的網站,尋找是否有提到台灣的蛛絲馬跡。若用詞不合中國心意,就會透過理事會要求申請團體修改。

科羅拉多州瑞吉斯耶穌會高中為讓學生了解外交事務,先前申請參加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但卻接到委員會去信,指該校網站上的一篇文章使用「不正確名詞」稱呼台灣。(圖擷自Regis Jesuit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