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擾台鬧不停 龐皮歐喊話美國「應永遠與台灣站在一起」

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發文喊話,「美國必須永遠與台灣站在一起,支持自由」。(美聯社)

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發文喊話,「美國必須永遠與台灣站在一起,支持自由」。(美聯社)

2021/09/07 0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接連不斷派軍機擾台,9月3日以來已連續4天擾我國西南空域,5日單日就有19架次。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海格提(Bill Hagerty)發文籲敦促美國總統拜登硬起來,前國務卿龐皮歐也發文,喊話「美國必須永遠與台灣站在一起,支持自由」。

中共5日派19架次軍機擾我西南空域,創下今年單日第4多架次的紀錄,且其中14架次為「蘇愷三十」或「殲十六」戰機;我空軍依慣例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與防空飛彈追蹤監控。

海格提6日在推特分享相關新聞並推文指出,在拜登將阿富汗搞得「一敗塗地」(debacle)後,包含中共和其他敵人將持續試探美國及其盟友的決心,他認為參議院應敦促拜登應採取更強硬姿態,防止外來侵略。

面對共機不斷擾台,向來力挺台灣的龐皮歐6日也在推特推文,喊話:「美國必須永遠與台灣站在一起,支持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