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習會秘辛曝光!川普:我對習近平說 別對台灣做你想做的事

2017年川習會,川普在美國佛州海湖莊園會見習近平。(法新社檔案照)

2017年川習會,川普在美國佛州海湖莊園會見習近平。(法新社檔案照)

2021/08/19 1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美國總統川普17日、18日分別接受《福斯新聞》主持人漢尼提(Sean Hannity)、巴蒂羅莫(Maria Bartiromo)訪問,透露一段川習會秘辛,川普透露在習近平2017年來訪海湖莊園時,曾非常強硬地對習近平說:「別對台灣做你們打算做的事」。

《福斯新聞》公布訪談影片(19分55秒處),川普17日向漢尼提聲稱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曾有非常好的交情,兩人曾談過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且就算美國祭出的高額關稅讓中國不高興,但兩人的交情真的曾經非常好。

川普回憶,過去2人在佛州海湖莊園會面時,「我對習近平非常強硬地說:『別對台灣做你們打算做的事,不要這麼做』,我那時候的語氣其實更強硬,我不會透露細節,但我語氣非常強硬」,他也對習近平說:「我知道你想要這麼做」。

川普強調,在大選過後換了另外1位總統上台,「結果發生什麼事?有28架轟炸機飛越台灣(防空識別區),這就發生在大選過後1週」。

川普18日向巴蒂羅莫表示,「我認為台灣有一些『嚴重的問題』」,川普認為,拜登或其領導的政府並不受到尊重,導致美國也不被為人所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