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阿富汗美械清單曝光!憂遭濫用、流入中俄 美考慮空襲炸毀

2021/08/20 07:24

美軍直升機、軍車等大量軍械落入塔利班手中。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激進組織塔利班迅速奪取政權,大出美國等西方國家意料,連帶產生的問題是許多美軍援助阿富汗政府軍的軍械,包括直升機、載具和武器等,都落入塔利班所有,甚至恐外流到中俄手中,讓美方不得不考慮將這些軍械摧毀。

《路透》報導,直到上個月,阿富汗政府軍都還接收美軍支援的全新直升機,未料塔利班秋風掃落葉般掌控阿富汗大部分地區,政府軍留下的軍械自然成為其戰利品。

官員指出,雖然還沒有確切數字,但依照目前情報機構估算,塔利班取得的美械包括高機動性多用途輪式車輛(Humvee)等超過2000台武裝軍車,以及可能包含UH-60黑鷹直升機、偵查攻擊直升機及掃描鷹無人機等多達40架飛行器。

報導引述美現任、前任官員說法,美方擔憂這些武器會被用來殺害平民,或是被其他激進組織例如伊斯蘭國(IS)取得,用於損害美國區域利益,甚至可能流入中國或俄國手中。

官員提到,發動空襲摧毀直升機這類大型軍武是可能方案之一,有疑慮的是美方現階段主要目標是撤離仍留在阿富汗的人員,此舉可能會激起塔利班的敵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