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明確表態:如有人入侵台灣 美國會回應

美國廣播公司19日播出美國總統拜登專訪,討論阿富汗問題,拜登在訪談中明確表態,如果有人入侵台灣,美國會回應。(歐新社、法新社,本報合成)

美國廣播公司19日播出美國總統拜登專訪,討論阿富汗問題,拜登在訪談中明確表態,如果有人入侵台灣,美國會回應。(歐新社、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1/08/20 06:01

首次上稿 01:22
更新時間 06:01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廣播公司(ABC)19日播出美國總統拜登接受主持人史蒂法諾普洛(George Stephanopoulos)的專訪,主要圍繞他下令美軍撤離阿富汗的決定。當拜登被問到中國以此宣傳,要台灣「不能指望美國」時,他答道,阿國的情況和台灣、南韓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截然不同,無法類比。拜登同時強調,要是有人入侵或對北約盟友採取行動,美國會回應,對日本、南韓、台灣都一樣。

拜登引用「北大西洋公約」第五條,任何對北約盟國的侵略或敵對行動,美國都將做出回應,對日本、南韓和台灣,美國也承擔相同承諾,「這根本無法相提並論。」

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泰爾米吉(Caitlin Talmadge)推文指出,美國總統將對台灣的承諾,與美國對北約、日本和南韓的盟約並列,「極不尋常」(Highly unusual)。

拜登強調,在台灣和南韓境內沒有內戰,台、韓有統一的政府(unity government ),美國與它們的協定旨在試圖阻止壞人(bad guys)對它們做壞事。「我們信守一切承諾。我們對(北大西洋公約)第五條作出神聖承諾,要是有人入侵或對我們的北約盟友採取行動,我們會回應。對日本、南韓、台灣都一樣。這根本無法比較。」

拜登此次受訪的內容,是他就任以來第一次對台灣防衛問題做出最明確的表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