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4歲童沒錢買零食直接燒毀房屋 爺爺沒罵竟說「還小不懂事」

2021/08/18 09:29

火焰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2日泰國武里南府一間民宅突然發生火災,大量物品被燒毀,警方到現場發現,有一對分別為7歲與4歲的兄弟站在門外,一問之下才發現,竟是4歲弟弟從炭爐拿出一根柴火,把柴火塞到臥室床舖裡,結果引發大火。

綜合外媒報導,屋主表示兩個小朋友是他的孫子,當時兩童因為想買零食,跟他要20泰銖(約台幣16.7元),但他當下沒有現金,於是要兩童待在家裡照顧他殘疾的女兒,他要騎腳踏車去隔壁村找太太拿錢,結果回到家後,他發現屋子冒出濃煙,急忙請鄰居幫忙滅火,自己則衝到屋內帶殘疾的女兒逃生。

報導表示,屋主慶幸自己及時回到家,否則女兒恐怕遭遇不測,另外他推測,孫子之所以縱火,是因為他沒有馬上給錢買零食,但這位爺爺不僅不責怪孫子,還寵溺的說「畢竟還小,天真不懂事」,所以用錯誤的方式發洩。

當地官員表示,4歲童縱火的方式可能是從電影橋段學來,但模仿前沒有考慮後果,所以引起火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