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厄瓜多將為免疫弱者施打第三劑 監獄、難到達區配送中製疫苗

厄瓜多衛生部長加爾松指出,將為免疫系統較弱的民眾施打第三劑疫苗,並對已施打者進行篩檢,評估是否需要接種加強劑。(彭博)

厄瓜多衛生部長加爾松指出,將為免疫系統較弱的民眾施打第三劑疫苗,並對已施打者進行篩檢,評估是否需要接種加強劑。(彭博)

2021/08/18 0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厄瓜多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已造成近50萬人確診與3.2萬人死亡,衛生部長加爾松(Ximena Garzon)17日指出,將為免疫系統較弱的民眾施打第三劑疫苗,並對已施打者進行篩檢,評估是否需要接種加強劑。

根據《路透》報導,厄瓜多總統拉索(Guillermo Lasso)所領導的政府,在目前普遍接種疫苗的政策中,使用了輝瑞 (Pfizer)、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及中製的科興(Sinovac)疫苗為民眾接種,盼能在擴大接種後,刺激受到疫情重創的經濟。

厄瓜多衛生部長加爾松表示,從國際角度而言,已有數據顯示,具有某種免疫缺陷(Immunodeficiency)者需要施打第三劑疫苗;此外,民眾施打第二劑疫苗三個月後,若是免疫系統參數發生異常,也將補打一劑。

報導指出,截至當地時間15日,厄瓜多已為480萬民眾施打了兩劑疫苗;而有近1000萬人已接種了第一劑,加爾松認為目前已完成初步疫苗接種計劃,而針對監獄及部分難以到達的地區,衛生部則規劃配送單劑型科興疫苗提供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