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菲律賓發生規模7.2強震 恐面臨海嘯威脅

2021/08/12 06:42

菲律賓南方海域發生規模7.2強震。(圖擷取自美國地質調查局)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南方海域於台灣時間12日凌晨1時46分發生規模7.2地震,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指出,菲律賓當地面臨海嘯威脅,不過當地目前尚未傳出有傷亡情形。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觀測數據指出,菲律賓龐達圭丹(Pondaguitan)以東約63公里發生規模7.1地震,地震深度為65.6公里。

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指出,這起地震預計會對當地造成破壞,未來可能有餘震,而菲律賓當地也可能面臨海嘯威脅,不過目前尚未傳出有重大傷亡及建築物損害的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