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一夜連9震 9民宅受損嚴重 氣象局︰東部恐進入地震活躍期

花蓮富里鄉連九震,民宅牆壁嚴重龜裂。
(花蓮富里鄉公所提供)

花蓮富里鄉連九震,民宅牆壁嚴重龜裂。 (花蓮富里鄉公所提供)

2021/08/07 05:30

〔記者鄭瑋奇、王峻祺/綜合報導〕宜蘭海域昨下午發生規模五.五地震,晚間七點十二分在花蓮縣富里鄉再發生規模五.四地震,後續一個多小時內接連發生八起規模三.五至四.六餘震,九連震震得民眾心慌慌,也傳出災情;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地震頻率已超過平均值,不排除東部進入地震活躍期。

牆壁龜裂 住戶夜驚逃

位於花蓮富里鄉富里村的永安國宅,是屋齡四十年老社區,昨晚地震後有九戶民宅受損嚴重,橫梁出現移位,浴室牆壁也龜裂脫落,其中一戶有五人接受安置。受災住戶表示,看見牆壁龜裂後奪門而出,還好房子沒有倒塌。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宜蘭海域這起規模五.五地震是前日規模六.一地震的餘震,未來一週不排除有規模四以上餘震;昨晚花蓮富里地震在未來三天也不排除有規模四以上餘震;而花蓮及宜蘭外海地震沒有關聯性。

地震頻率 超過平均值

陳國昌表示,今年東部地震非常詭異,以前大多是一個較大地震發生後,十天內發生一、兩個餘震,今年則是餘震一直來,七月七日、八日兩個規模五.四雙主震發生後,七月十四日發生四十二起餘震、七月十六日發生十六起餘震等,不排除進入新一輪的地震活躍期。

陳國昌說,地震高頻率發生,可能是以往累積的能量沒有釋放完畢,台灣每年規模超過六的地震平均值是二.五個,前年及去年只發生一個,但今年已發生三個;規模五到六的地震,年平均值約廿二個,前年發生十八個,今年迄今已發生廿七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