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馬人民上街怒嗆政府防疫失敗 高喊「首相下台」

2021/07/31 20:20

馬來西亞民眾認為政府抗疫不力,今(31)日在首都吉隆坡舉行大規模示威活動。(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人民認為政府抗疫不力,今(31)日在首都吉隆坡舉行大規模示威活動,要求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下台。

綜合外媒報導,馬來西亞人民對於政府抗疫不力感到不滿,今天有數百人身著黑衣,無視防疫集會禁令,聚集在吉隆坡市中心示威行動,手拿「失敗政府」標語,怒嗆慕尤丁下台。

有示威者告訴《法新社》,他們抗議是因為當人民受苦時,政府卻還在忙著操控政治;另有人說,慕尤丁是個糟糕的首相,必須下台。馬來西亞警方則說,抗議者已違反集會禁令,後續將依序傳喚到案。

慕尤丁帶領的政府去年未經選舉上台,公眾的不滿情緒隨著疫情持續升溫,馬來西亞國家元首阿布都拉(Tengku Abdullah)先前也曾譴責慕尤丁誤導國會。這次爆發的大規模抗議更讓慕尤丁壓力倍增。

今天是馬來西亞進入長達6個月緊急狀態的最後1天,仍繼續維持全國性封鎖。馬來西亞目前累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總確診病例接近110萬例,總死亡人數已逾8800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