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撼!日本油輪阿曼外海遭襲擊 雷根號第5航艦打擊群護航

懸掛賴比瑞亞國旗的日本油輪「默瑟街號」30日在中東阿曼外海遭襲擊,共計2人死亡,美國中央司令部證實攻擊事件為無人機所為,已派出以雷根號航艦為中心的第5航艦打擊群(CSG 5)護航。(法新社)

懸掛賴比瑞亞國旗的日本油輪「默瑟街號」30日在中東阿曼外海遭襲擊,共計2人死亡,美國中央司令部證實攻擊事件為無人機所為,已派出以雷根號航艦為中心的第5航艦打擊群(CSG 5)護航。(法新社)

2021/07/31 1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懸掛賴比瑞亞國旗的日本油輪「默瑟街號」(Mercer Street)30日在中東阿曼(Oman)外海遭襲擊,共計2人死亡,美國中央司令部證實攻擊事件為無人機所為,已派出以雷根號航艦為中心的第5航艦打擊群(CSG 5)護航。

綜合外媒報導,懸掛賴比瑞亞國旗的日本油輪「默瑟街號」(Mercer Street),為以色列億萬富豪歐佛(Eyal Ofer)的佐迪艾克海運公司(Zodiac Maritime)旗下的1條船,30日在行經中東阿曼外海時遭受不明襲擊,共計造成1名英國籍船員,與1名羅馬尼亞籍船員共2人死亡。

美國中央司令部新聞稿指出,美軍收到緊急求救訊號後趕往現場,確定這起襲擊事件是無人機所為,「默瑟街號」目前正由以雷根號航艦為中心的第5航艦打擊群(CSG 5),以及米徹爾號驅逐艦 (USS Mitscher DDG-57)護航,已經沒有任何船員受到威脅,狀況一切平安。

美國中央司令部表示,美國海軍人員正在「默瑟街號」上協助船員,爆裂物專家在船上確認船員沒有其他額外的危險,並準備協助對這起襲擊事件展開調查,目前英國、羅馬尼亞政府也都知悉有公民在船上喪生,第5艦隊司令部正在替「默瑟街號」請求、協調其他類型的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