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狠父「三毀」通知書! 她中年拾回夢想上大學 網嘆︰時代的縮影

2021/07/28 17:17

中國重男輕女相當嚴重,有1名西安工程大學女學生近日分享自己的故事,直言自己父親在她小時候3次燒毀他的入學通知書,直到40幾歲才在丈夫的支持下,一圓大學之夢,引發熱議。(圖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重男輕女相當嚴重,有1名西安工程大學女學生近日分享自己的故事,直言自己父親在她小時候3次燒毀入學通知書,直到40幾歲才在丈夫的支持下,一圓大學之夢,引發網友熱議,感嘆「農村女孩的一個縮影」。

綜合中媒報導,現年43歲的湯女,現在是西安工程大學美術專業的大三學生,談起過往,她提到父親生前覺得女孩讀書是浪費時間,不同意她上學,連連燒毀3封錄取通知書,「他覺得讀書一定要遏制在搖籃裡面,不能讓我滋生讀書的念頭」,但她依然不願放棄,接下來仍偷偷去考試,但聯絡地址依然得填家裡,無法跳過父親這道坎。

她提到,「到了他去世的那一年,我照顧他,一直在病床跟前,他突然說起來,錄取通知書都燒了嘛,也不用太在意」,言下之意並無悔意,她指出,40幾歲再一次參加高考(大學入學考試),主要是因為老公支持,「如果有夢想,就應該去追逐」,而她當時仍時常夢到高考、上大學的事情,因此也下定決定再拚一次,終於如願以償,「我從一個社會人士,到去高考,再到大一,能夠正常跟普通同學一起學習,再到後面能拿獎學金,其實走過了一個很漫長的過程,重新調整了好幾次,我這一路走來,成長還是很大,下一個目標就是考研究生,如果我今年考不上,我想我還會再來1年」。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感慨表示,「這麼大歲數還能考上,這說明之前學習得多好啊!耽誤了」、「書是知識的源泉,唯有多讀書,讀好書,才能點燃未來希望!志氣!」,但更多人忿忿不平,「3次燒毀錄取通知書?建議這種父親跟他斷絕關係吧!」、「20年之前大多數農村女孩的一個縮影」、「她父親還說別介意,到死還沒悔改」、「自以為是的舉動,真的會對孩子造成嚴重的傷害」、「如果不被燒毀通知書,那個年代讀書出來會比現在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