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陪葬品選這些恐引爆!應以鮮花、照片、手寫信等替代

2021/07/12 22:52

英國火葬場和紀念小組(CMG)特別公告,為避免無意中造成安全或環境風險,禁止死者家屬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將個人物品留在棺材中。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陪葬品」又稱殉葬品,指人們在埋葬死者時,將死者生前慣用的物品或收藏品與其一同埋葬。不過有些物品並不適合做為陪葬品,許多民眾卻未曾注意其安全性,尤其在選擇火化時,部分陪葬品恐怕引發更大的危險。

綜合外媒報導,舉凡酒精、手機和體育用品等皆有許多潛在危險。酒精、手機或電池供電的設備等可燃物品在火化後都可能引起爆炸;若高爾夫球、保齡球等堅硬物品則容易對火化設備造成重大損壞;用於製造釣魚竿和體育用品等物品的材質,一旦著火將會散發出大量有毒濃煙。

葬禮和火葬管理局聯合會(The Federation of Burial and Cremation Authorities)秘書布蘭登·戴(Brendan Day)表示,為了保護環境和火葬場工作人員,需排除可能產生有害排放物甚至爆炸的物品。

對此,英國火葬場和紀念小組(CMG)也特別公告,為避免無意中造成安全或環境風險,禁止死者家屬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將個人物品留在棺材中。

戴也提及,近年十分流行「個性化喪禮」,許多民眾於喪禮加入追思會活動,例如哀悼者可以通過在紙上寫下想說的話,並將其放入棺材中;或者鮮花、照片、書本、卡片等也皆是適合當陪葬品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