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化前「遺體沒變冷」 檢查才發現72歲婦人還有脈搏

印度72歲老婦白被判定死亡,送往火葬場火化前才發現遺體沒變冷,家人找來醫生檢查竟發現還有脈搏。印度火化場示意圖。(法新社)

印度72歲老婦白被判定死亡,送往火葬場火化前才發現遺體沒變冷,家人找來醫生檢查竟發現還有脈搏。印度火化場示意圖。(法新社)

2021/04/29 2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恰蒂斯加爾邦一名72歲婦女近來因為昏迷被送往醫院,醫生經過檢查後宣告她死亡,並被送往火葬場,不過由於遺體沒有變冷,因此家屬決定再做一次檢查,才發現她還有脈搏,緊急送回醫院,不過卻在途中斷氣。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婦人名叫白(Laxmi Bai),近來因為身體不舒服在家接受治療,不過卻突然陷入昏迷,因此被緊急送醫,經過檢驗,她並未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不過心電圖和其他生命跡象數值均為零,因此被宣告死亡。

白隨後被送往火葬場,不過她孫女妮狄(Nidhi)卻發現,奶奶的身體仍舊很溫暖,於是在那邊等了一段時間後,在火化前緊急找來一名醫生做檢查,發現白仍有脈搏,並且血氧濃度為85,醫生宣布她還活著,但急需醫療照護。

火葬場的工作人員又緊急將白搬上救護車,不過這次她卻在回到醫院的途中過世,醫院官員表示,白入院後再次接受檢查,但正式宣告死亡,妮狄則難過表示,奶奶錯過了能夠獲救的黃金時間。

火葬場工作人員也指出,這種情況是第一次發生,很可能因為妮狄也是醫療人員,才會發現這個狀況,遺體火化程序並不嚴謹,也沒有交叉比對的機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