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疫情大爆發 墓地空間將滿、火葬場燒到來不及

印度各處火葬場正忙著處理等待火化的大批遺體。(路透)

印度各處火葬場正忙著處理等待火化的大批遺體。(路透)

2021/04/26 1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近期面臨大爆發,國內各地醫院氧氣供給已面臨嚴重短缺,各地公墓及火葬場也因為大量死亡病例而不堪負荷。

根據《美聯社》報導,印度連續4天創下單日新增確診數的最高紀錄,週日新增了34萬9691例、2767例死亡,使得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690萬例,死亡人數增加至19萬2311例,而上述死亡案例並不包含可疑病例,實際死亡人數可能更多。

不斷出現的死亡病例也讓印度各地的火葬場及墓地不堪負荷,印度中央邦首府波帕爾(Bhopal)的幾座較為傳統的火葬場中,已從10多處火葬堆增加為50多處,但仍無法消化堆積如山的遺體,要火化至少要等待數小時,其中一處火葬場的員工透露,他們光是在24日就火化了110人。

由於前所未有的「火化潮」,迫使火葬場必須跳過印度教喪葬儀式,以求盡速將遺體火化。波帕爾當地官員夏爾馬(Mamtesh Sharma)坦言:「我們在遺體抵達時就將祂放進火堆中燃燒,就好像我們正處在戰爭之中。」

新德里最大的穆斯林公墓管理者沙米姆(Mohammad Shameem)指出,公墓在去年疫情大流行期間就已經埋葬了1000多人,現在又面臨大批遺體運抵公墓,「我擔心墓地將耗盡可用空間」。

不斷出現的死亡病例讓印度各地火葬場及墓地不堪負荷。(路透)

不斷出現的死亡病例讓印度各地火葬場及墓地不堪負荷。(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