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黎巴嫩麵包今年7度漲價 1袋飆到4000元

2021/07/10 23:12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民眾排隊等候購買食品。(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黎巴嫩今天再度調漲了主要食品售價,一袋麵包價格來到4000黎巴嫩鎊(約合新台幣75元)。這是本月第2次漲價,也是今年第7次。

《美聯社》報導,黎巴嫩經濟部說,鑒於黎巴嫩鎊對美元的匯率不斷下滑,燃油、小麥等民生物料等進口成本增加,漲價迫不得已。

黎巴嫩鎊在近30年來對美元的匯率通常都維持在1500比1左右,但黎巴嫩陷入經濟困境後,幣值大幅滑落,目前需要大約2萬黎巴嫩鎊才能換到1美元。

黎巴嫩的經濟危機不是只反映在食品售價上,藥房因無法取得進口藥物而被迫關門,許多企業也接連倒閉。

而原定於週末進行的疫苗接種計畫也被迫取消,因為接種場館缺乏燃料來使發電機運作。黎巴嫩的醫院與機場也因為相同原因,在燃料上必須採配給制,盡可能地節省使用。

世界銀行(World Bank)形容黎巴嫩的慘狀是過去150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

黎巴嫩的政局因去年8月首都貝魯特港大爆炸事件而陷入一片混亂,原政府引咎下台後,各黨派卻因歧見過深而遲遲無法達成共識組成政府,檯面上的看守內閣也無權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尋求救助,這讓黎巴嫩的情況雪上加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