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副首相麻生:中國若犯台「日、美應一起防衛台灣」

2021/07/05 21:23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見圖)5日在一場演講中表示,中國若侵犯台灣,日本應依安全保障相關法制行使集體自衛權,強調「日、美就必須一起防衛台灣」。(彭博資料照)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五日報導〕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今天(5日)在東京都內的一場演講中表示,中國若侵犯台灣,日本應將此視為的「存立危機事態」,依安全保障相關法制行使集體自衛權,他強調「日、美就必須一起防衛台灣」。

綜合日媒報導,麻生今天受邀在一名沖繩選出自民黨眾議員的政治資金募款會中演講,他提到「台灣有事」的劇本,例如中國軍隊利用台北市發生的示威和騷動,以「中國內政問題」為由派兵犯台,他還強調,「接下來就輪到沖繩」所以必須認真思考這個問題,而且必須要確實準備好防衛日本的力量。

麻生指出,「存立危機事態」的定義,就是與日本有密切關係的他國遭到武力攻擊,進而形成「威脅日本國家存亡、明顯從根本顛覆國民生命與權利的危險狀態」。他還表示,如果台灣發生大問題,將其視為涉及日本的「存亡危機事態」也不足為奇,如果那樣的話,日美就必須一起防衛台灣才行。

麻生還說,無法保證台灣不會發生和香港一樣的事,表達他的危機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