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若犯台 英下議院外委會主席︰置解放軍於危險處境

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指,若中國武力犯台將「置自己於危險中」。(取自Tom Tugendhat臉書)

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指,若中國武力犯台將「置自己於危險中」。(取自Tom Tugendhat臉書)

2021/06/23 1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期文攻武嚇台灣,毫不掩飾武力犯台野心,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表示,若中國犯台,將置解放軍於危險處境,可能無法擊潰台灣政權。

圖根哈特日前接受澳洲媒體《Sky News》訪問,主持人問及「台灣問題近日浮上檯面,在英、美、澳三國都關注的情況下,你認為中國會武力犯台嗎?」,圖跟哈特指出,台灣問題「非常的不同」,自己曾有幸與一群傑出的澳洲士兵在阿富汗作戰,體會到在山脈地形的國家作戰非常困難。

圖根哈特認為,若中國武力犯台「將置解放軍於危險處境」;他補充「不是說他們絕不會成功,但過程極度危險,到最後不但對自己造成傷害,也可能無法擊潰台灣政權」。圖根哈特說,相信台灣也明瞭這點,這也解釋了為何台灣對任何軍事威脅都相當謹慎。

圖根哈特表示,為釐清問題,英國成立中國研究小組,以軟性的方式協助台灣鞏固政權「我們將捍衛自由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