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香港學運女神周庭無預警關閉臉書 拒絕受訪

2021/06/29 05:55

甫於本月12日出獄的周庭,突然關閉「臉書」。(法新社檔案照)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甫於本月中旬出獄的前香港本土派政黨「香港眾志」副秘書長、被譽為「學運女神」的周庭,被媒體發現她在「臉書」的專頁已經關閉,顯示為「無法瀏覽」。網路媒體「立場新聞」致電周庭,詢問她是否自行刪除專頁,但周庭拒絕受訪。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周庭因2019年6月21日包圍警察總部案,去年在裁判法院承認「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被判刑10個月,其後分別向裁判法院及高等法院申請保釋等候上訴,均遭拒絕。本月12日刑滿出獄。

周庭去年8月也遭警方依「港版國安法」的「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拘捕,當時她獲准保釋,並交出所有旅遊證件,意味著她目前無法離開香港。

周庭出獄後於Instagram發文,表示「痛苦的半年零20天,終於完結了。辛苦所有冒雨前來的朋友們。接下來就要好好休息,養好身體,因為身體在這段期間變得太瘦弱了(苦笑)」。

立場新聞致電周庭,詢問她是否自行刪除專頁,以及刪除的原因,但她拒絕受訪。周庭的「推特」(Twitter)、Instagram及YouTube帳號則仍然存在,她27日還在IG發佈限時動態,透露自己正在染髮。

另一方面,資深媒體人區家麟28日晚間宣布,他在香港電台主持了11年的節目「自由風自由Phone」,被告知不需要他主持。區家麟說,他是即日被告知,28日晚間是最後一次主持。區家麟認為,他被解職的原因是港台管理階層不喜歡他在節目以外所撰寫的文章。

香港資深媒體人區家麟,在香港電台主持了11年的節目「自由風自由Phone」,也突然被告知交出主持棒。(取自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