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小孩冠軍!澳洲牧羊犬「維京」 拿下克魯福茲犬展首獎

來自伯明罕的澳洲牧羊犬「維京」(Viking),10日擊敗了近2萬4千隻毛小孩,拿下2024年英國克魯福茲狗展(Crufts)首獎。(美聯社)

來自伯明罕的澳洲牧羊犬「維京」(Viking),10日擊敗了近2萬4千隻毛小孩,拿下2024年英國克魯福茲狗展(Crufts)首獎。(美聯社)

2024/03/11 15:3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一隻來自英國伯明罕澳洲牧羊犬「維京」(Viking),10日擊敗近2萬4千隻毛小孩,拿下在當地舉行的2024年英國克魯福茲狗展(Crufts)首獎。

克魯福茲犬展自1891年以來,每年都在英國舉辦,是全球最大的犬展活動之一,今年共有來自44個國家約2萬4千隻犬隻,參加共20個類別的比賽,以選出最佳秀狗。3歲的「維京」先是拿下個別犬種冠軍、牧羊犬組冠軍,最後贏得最高榮譽「全場總冠軍」(Best in Show, BIS)。

「維京」的飼主梅拉妮.雷蒙德(Melanie Raymond)激動地表示:「這是每個人的夢想。Crufts是我們都想贏得的比賽!我的祖母曾經和米格魯犬(Beagle)一起參加過比賽,我覺得我完成了她未能實現的目標,我希望她在天堂能夠看到。」

澳洲牧羊犬(Australian Shepherd)是一種原產地在美國的牧羊犬,同時也是一種出色的工作犬,具有強大的畜牧和護衛能力,是牧羊工作的得力助手。牧羊犬的體型中等,成年時重達14至29公斤),毛色多變,包括黑三色、红三色、蓝三色等。

Crufts犬展是世界上最大的犬展之一,每年吸引著來自全球的狗狗和犬主。然而,在本屆比賽的最後一天,一些動物權益活動人士舉著「抵制繁殖者」的標語被從比賽場地中驅離。動物權益組織PETA UK聲稱對此負責,並表示:「Crufts美化了畸形動物的繁殖。」他們指出,由Crufts背後的英國養犬俱樂部(The Kennel Club)設定的荒謬標準,導致犬隻出現長期健康問題,如癲癇、心臟病、短頭症候群和髖關節畸形等。

澳洲牧羊犬「維京」(Viking)在會場上展現英姿。(路透)

澳洲牧羊犬「維京」(Viking)在會場上展現英姿。(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