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法逞威 龐皮歐轟港府政治迫害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三日批評香港政府「政治迫害」黃之鋒、黎智英等香港民主派人士。(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三日批評香港政府「政治迫害」黃之鋒、黎智英等香港民主派人士。(法新社檔案照)

2020/12/05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針對香港已解散本土派政黨「香港眾志」的三名成員黃之鋒、周庭和林朗彥,近日因去年「反送中」示威遭判刑,以及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高層,被以詐騙罪起訴,且不得保釋等事件,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三日怒斥香港政府透過法律強加「政治迫害」,強調將續挺港人。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四日則說,香港國安法的威力已顯現,未來仍須加以完善。

駱惠寧誇國安法威力顯現

龐皮歐在聲明中指出,美國對於香港政府向勇敢民主人士進行政治迫害感到震驚,利用法院壓制和平的異議聲浪,正是威權體制的正字標記,也再次凸顯自由言論和思想,正是中國共產黨最大的恐懼。他也強調,香港人民應自由行使「香港基本法」、「中英聯合聲明」、「世界人權宣言」等允諾的權利,港人奮力抵抗中共壓迫的努力將永存,美國也會和盟邦一同捍衛港人自由,「我們與黃之鋒、周庭、林朗彥、黎智英、香港人和全體中國人民站在一起。」

黎智英:我不能後退

黎智英被收押前曾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獨家專訪,指中共用以控制人民最擅長、成本也最低的方式就是恐懼,而唯一可擊敗威嚇的方法,就是面對恐懼,身為反抗勢力象徵人物,「我不能後退」,這是責任。

與此同時,中國政府四日舉辦線上「國家憲法日」座談會,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指出,七月一日生效的香港國安法,已初步展現威力,使香港進入由亂而治的關鍵時期。針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上月再度褫奪四名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駱則指此舉釐清「愛國者治港」的底線和規矩,將禍國亂港者逐出香港管治架構。

駱指出,香港社會應深刻認識到,唯有認同與尊崇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共同構成香港的憲制基礎,才能破解「一國兩制」近年遇到的新挑戰,也才能長期維持香港的繁榮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