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士6滑雪客失蹤 警方證實:其中5人已罹難

瑞士警方11日發出聲明,稱失蹤共6名滑雪客,其中5人遺體已被尋獲,搜索第6人的工作仍在持續進行。圖為布朗什峰。(法新社資料照)

瑞士警方11日發出聲明,稱失蹤共6名滑雪客,其中5人遺體已被尋獲,搜索第6人的工作仍在持續進行。圖為布朗什峰。(法新社資料照)

2024/03/11 14:32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名滑雪客9日自瑞士滑雪勝地策馬特(Zermatt)出發,沿著阿爾卑斯山馬特洪峰(Matterhorn)的瑞、義邊境前行,孰料卻意外失聯。瑞士警方11日發出聲明,稱其中5人的遺體已被尋獲,搜索第6人的工作則仍在進行中。

據《路透》報導,5名罹難滑雪者均來自同一家庭,9日在鄰近布朗什峰(Tete Blanche)地區、策馬特前往阿羅拉(Arolla)的路線上失蹤,該路線與橫跨瑞士、義大利邊境的馬特洪峰相當靠近。

瑞士警方表示,遺體11日在布朗什峰地區被發現。

6名失蹤滑雪客年齡介於21歲至58歲之間。其中5人來自瑞士瓦萊邦(Valais Hospital)同一家庭;另1人則來自瑞士中部弗里堡州(Fribourg)。

策馬特空中救援單位負責人特魯弗(Anjan Truffer)此前表示,由於天氣狀況惡劣、能見度為零,且強風暴雪下搜救危險性非常高,無法出動直升機支援。

警方沒有透露死者身分。策馬特是瑞士著名的滑雪勝地,每年吸引無數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