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無視民意反對 匈牙利國會決議建設復旦大學分校

2021/06/15 22:53

匈牙利總理奧爾班(見圖)領導的匈牙利公民聯盟,今日在國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提案,將國有土地挪作建設復旦大學分校之用。(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有96%的市民反對,但匈牙利國會今(15)日仍無視民意的反彈,執意通過提案,將首都布達佩斯的土地捐贈出去,作為建設復旦大學分校之用。

《路透》報導,匈牙利執政黨匈牙利公民聯盟(Fidesz)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了提案,決議將位於多瑙河河畔,原要作為學生宿舍用途的4塊土地,捐贈給負責規劃復旦大學分校的基金會。

儘管國會已制定相關法律,規定政府必須在2022年底之前,呈交含花費成本在內的最終計畫書,而總理奧爾班(Viktor Orban)也鬆口,此案到時候也會交付公投,但反對派對這些方案並不滿意。

奧爾班的最大競爭對手,布達佩斯市長卡拉松尼(Gergely Karacsony)正計畫在明年大選前就此事推動公投,他本週一在臉書上表示,「布達佩斯市民已經對政府的計畫發表過意見了:96%的人不樂意見到中國共產黨的學校出現在市內。」

奧爾班則在上週駁斥了北京將因這所大學落成而在匈牙利增加影響力的說法,他說「這些國家,包含中國還有越南,每次在國際會議上都有向我方保證,解釋他們只是想在務實方面尋求合作,並不會把意識形態強加在我們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