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中最大分歧點 歐盟執委會主席:中國的人權劣跡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稱中國是歐盟(見圖)的競爭對手,兩者的分歧點為人權議題。(歐新社)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稱中國是歐盟(見圖)的競爭對手,兩者的分歧點為人權議題。(歐新社)

2021/06/15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日與歐盟進行美歐高峰會,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會後提到,中國過去在人權的劣跡問題是歐中之間最大的分歧點,也因此讓歐盟在許多方面將中國視為對手。

《路透》報導,馮德萊恩在記者會上說,「我們(歐盟)在經濟上是(中國)強而有力的競爭者,這毫無疑問,但為此我們需要一些工具。」、「我們需要能在數位化市場內確保安全的器具,譬如說5G方面,還有外商直接投資,針對投資的審查......以確保有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馮德萊恩補充道,「而說到這個對手本身,人權、尊嚴......這些關鍵議題讓中國與我們涇渭分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