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復旦大學擬在匈牙利設分校 布達佩斯市長堅決反對

布達佩斯市長卡拉松尼週一在記者會中堅決反對匈牙利政府的復旦分校開設計畫。(美聯社)

布達佩斯市長卡拉松尼週一在記者會中堅決反對匈牙利政府的復旦分校開設計畫。(美聯社)

2021/05/19 1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復旦大學將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開設分校,引起匈牙利輿論熱議,布達佩斯市長卡拉松尼(Gergely Karacsony)與布達佩斯第九區區長巴蘭怡(Krisztina Baranyi)週一(17日)在記者會中堅決反對匈牙利政府開設復旦大學分校的計畫。

綜合外媒報導,卡拉松尼指出,匈牙利總理奧爾班(Viktor Orban)先前曾說,不會對布達佩斯市政領導人反對的項目進行任何投資,「這就意味著復旦項目以不予考慮,因為我(市政領導人)不支持」。卡拉松尼強調,自從匈牙利政府將中歐大學「趕出」布達佩斯之後,就很難相信政府後公開歡迎世界上任何大學。

第九區區長巴蘭怡則在記者會中提到,匈牙利政府原定在第九區的「學生區」修建復旦分校,建設「學生區」符合公共利益,但建設中國大學卻不符公共利益,市政委員會將會動用所有能使用的法律及政治手段來確保「學生區」獲得建設,但並非是建設復旦分校,因為布達佩斯市政高層們不支持此項目。

針對是否在布達佩斯開設復旦大學分校一事,布達佩斯市政委員會也決定與布達佩斯市民進行「線上協商」,詢問市民對開設復旦大學分校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