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印度官員扯「新加坡變種病毒」 星國駁斥:是你家的

2021/05/19 14:53

印度德里首席克里瓦爾宣稱「新加坡變種病毒」在印度現蹤,遭到駁斥。(翻攝自推特@Arvind Kejriwal)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印度德里首席部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18日示警,新加坡出現一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變異病毒株,恐引爆印度第3波疫情。新加坡衛生局當晚隨即提出反駁,強調過去幾週武肺病例感染的兩種變種毒株都源自印度。

克里瓦爾在推文中還宣稱,「新加坡變種病毒株」已證明對兒童相當危險,他疾呼立即停飛所有往來新加坡航班,以免印度爆發第3波疫情。

克里瓦爾的說法,經印度英文報章《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和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等主流媒體報導,引發外界關注。

對此,新加坡衛生部在聲明中指出,「報導中的指涉毫無事實根據。首先,沒有所謂『新加坡變種毒株』。過去幾週許多武肺病例感染的是源自印度的B.1617.2毒株。」

衛生部解釋,根據「譜系學」(phylogenetic)檢測與分析,當地出現的好幾個冠病感染群,都與B.1617.2毒株有關聯。

世界衛生組織已將源自印度的B.1617變種毒株列為關注變種病毒名單(variant of concern)。除了B.1617.2毒株之外,這個變異株還有另兩種變異,即B.1617.1和B.1617.3。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加坡衛生部急發聲明駁斥。(翻攝自新加坡衛生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