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強調「策略性」 戴琪談台美經貿合作:美國很需要台灣晶片

2021/05/05 22:58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談及台美經貿合作議題,表示必須結合其他政策目標。(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今天(5日)出席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一場線上活動,談及台美經貿合作議題,表示美國與台灣之間的經貿交往必須是「策略性」的;還說美國眼下很需要台灣的晶片。另外戴琪也透露,自己近期會與中國貿易代表作接觸。

綜合《彭博》及其他媒體報導,台美關係升溫,呼籲雙方簽FTA的聲浪高漲,對此戴琪今天宣稱,FTA不是跟其他國家開展經貿合作的唯一辦法,「美國與台灣的經貿合作必須是策略性的,必須配合其他政策目標」。戴琪還表示,現在美國很需要台灣的晶片。

另外,戴琪透露尚未與任何中國貿易代表作接觸,但希望能在近期與中國展開談判。她強調,美國不會迴避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但務必做到公平。

戴琪表示自己很重視美中貿易政策的連貫性,包括前總統川普去年初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簽署的「第一階段協議」,「這是我們現有的協議,我們將以這份協議當作起點來努力」,還說自己很期待與中方代表正式會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