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11年前贈貓「和平」 日秋田縣知事2/22貓之日曝近況

秋田縣政府在日本「貓之日」(猫の日)這天,分享11年前普廷贈與秋田縣知事,一隻名字寓意為「和平」的貓咪MIR近況,同時祈禱烏克蘭盡早恢復和平。(圖擷取自「WebTVあきた」YouTube)

秋田縣政府在日本「貓之日」(猫の日)這天,分享11年前普廷贈與秋田縣知事,一隻名字寓意為「和平」的貓咪MIR近況,同時祈禱烏克蘭盡早恢復和平。(圖擷取自「WebTVあきた」YouTube)

2024/02/22 20:21

相關新聞報導:普廷贈秋田縣知事貓 命名「和平」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即將屆滿2年,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日前聲稱,這場戰爭關乎到俄國的「生死存亡」,不願就此停戰。對此,秋田縣政府在日本「貓之日」(猫の日)這天,分享11年前普廷贈與秋田縣知事一隻名字寓意為「和平」的貓咪近況,同時祈禱烏克蘭盡早恢復和平。

綜合日媒報導,秋田縣為感謝俄羅斯在311東日本大地震時,為災區提供的援助,在2012年贈與俄國普廷一隻秋田犬「YUME」(夢),作為回報,普廷在隔年贈與愛貓人士秋田縣知事佐竹敬久,一隻漂亮的西伯利亞公貓。報導指出,佐竹敬久事後將這隻貓咪取名為「MIR」(ミール),該詞在俄語中有「和平」的意思。

目前已經高齡12歲MIR,依舊被佐竹敬久細心飼養著,而秋田縣政府每年也會在MIR生日2月12日,以及2月22日「貓之日」,透過官方YouTube頻道「WebTV秋田」發布牠的近況。秋田縣政府透露,由於貓咪的警戒心很強,他們擔心採訪會讓MIR產生壓力,因此影片都由佐竹敬久親自拍攝。

今年的影片主題為「介紹MIR君最喜歡的東西」,內容提到連同MIR在內,佐竹敬久家裡一共養了4隻貓,平時沙發上休息、待在飼主的腳上,以及和好友乳牛貓「碰太」一起午睡等,模樣非常可愛。秋田縣政府表示,即便發生俄烏戰爭,他們這2年來依舊沒有中斷發布影片,「儘管收到各種各樣的意見,但我們認為貓咪沒有罪。」

秋田縣政府指出,他們除了希望藉此宣傳秋田縣是一個對待動物十分友善的地方,同時也提到,就像MIR的名字在俄語有「和平」之意一樣,他們也希望烏克蘭能夠早日恢復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