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豬牛開放》過去沒人能解決 學者讚:蔡英文展現領導力

總統蔡英文(見圖)上月28日宣布開放美豬美牛,政策將於明年1月正式生效,消息引發熱議。(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見圖)上月28日宣布開放美豬美牛,政策將於明年1月正式生效,消息引發熱議。(資料照)

2020/09/07 2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上月28日宣布開放美豬美牛,政策將於明年1月正式生效,消息引發熱議。對此,台師大教授范世平分析認為,蔡英文在美豬問題上展現領導者的決斷力。

范世平今日在臉書表示,蔡英文8月28日忽然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宣布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10ppb的美豬並從明年元旦開始。「美豬進口台灣,從陳水扁到馬英九都沒能解決,美國對台灣要求開放市場的壓力始終存在,更是台美無法簽署FTA的主要原因。」

范世平認為,美國是台灣第二大貿易夥伴,台美FTA(自由貿易協定)對台灣至關重要,雖然CPTPP(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由日本主導,但美國仍在背後擔任「藏鏡人」。他分析,蔡英文認為美豬這個議題無法再閃躲了,因為在中美貿易戰下,台美經貿之密切程度達到最高,美豬影響台美經貿越來越顯著。

范世平舉例指出,蔡英文上台後針對「一例一休」、「軍公教年金」等進行改革,這些都是長期累積而無法解決的問題,但正反意見相當對立,即便開一百場聽證會也是枉然,正反雙方誰也無法說服誰。「這次美豬問題也是一樣,所以蔡索性來個遷綱獨斷,一切政治責任交給下一次的縣市長選舉」。

范世平強調,蔡英文在記者會上沒有逃避的直接面對美豬問題,並承認自己過去反對美豬、而現在「昨非今是」的「雙標」原因;他直言,蔡英文提出解除豬農與民眾疑慮的方法,「這個態度,展現她堅強的決斷力、意志力與領導力」。

蔡英文2日表示,上月28日我們宣布依據科學證據和國際標準,放寬美豬、美牛相關政策,這幾天,我們聽到各界許多意見,我們在這裡謝謝大家給我們寶貴意見和建議,這會讓我們執政團隊做得更好、更有動能。

范世平臉書全文

范世平(見圖)分析認為,蔡英文在美豬問題上展現領導者的決斷力。(資料照)

范世平(見圖)分析認為,蔡英文在美豬問題上展現領導者的決斷力。(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