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獨立智庫調查:中俄在美國會暴動期間助長陰謀論傳播

2021/04/20 14:36

獨立智庫分析指出,中俄在美國會暴動期間助長陰謀論傳播。(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震驚全球的美國會暴動後續調查持續進行中。美智庫報告指出,暴動期間各種仇恨、陰謀論四起,一大原因是中國、俄國等外國勢力在煽風點火、推波助瀾。

《CNN》報導,非營利安全分析智庫蘇凡中心(Soufan Center)當地時間週一發布報告,指俄國與中國在國會暴動期間,強化了「匿名者Q」陰謀論,試圖深化美國內部分裂,「海外勢力使用匿名者Q陰謀論加深社會對立,甚至影響立法、政治進程。」

報告寫道,即便匿名者Q的相關活動被廣泛認為在美國國內發起,但外國勢力在2020年底至2021年初,非常積極地推動陰謀論的傳播,「這段期間,臉書上近5分之1的匿名者Q貼文來源為海外機構。」

此外,去年大部分的煽動行為是俄羅斯所做,但到了今年則換成中國,恰好吻合北京政府升高對美國訊息戰的時間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