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前幕僚涉國會暴動 持盾牌衝撞大門防線曝光

美國會大廈1月發生入侵案,川普國務院前幕僚柯連遭起訴,被控涉嫌參加暴動。(美聯社)

美國會大廈1月發生入侵案,川普國務院前幕僚柯連遭起訴,被控涉嫌參加暴動。(美聯社)

2021/03/06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1月6日發生國會大廈暴動案後,出現第1位川普國務院前幕僚被捕起訴,他是42歲的柯連(Federico Klein),曾任美國國務院特別助理,涉嫌妨礙國會運作、持危險武器攻擊員警等罪。

綜合外媒報導,暴動當天,警方配戴的攝影機捕捉多張柯連的影像,當天下午2點43分,他出現在暴動最前線,當時民眾試圖突破警方防線,穿越國會的兩道門。

法院文件顯示,柯連當時手持鎮暴盾牌,企圖強行進入國會的門,他還數次大喊,要求民眾前來支援。之後警方動用噴霧劑,才將他強行移往它處。

柯連在本月4日被捕,昨天首次出庭,被指控妨礙國會運作、持危險武器攻擊員警等罪,相關罪刑最高可判20年監禁。

柯連母親賽希莉亞(Cecilia Klein)受訪時說,對兒子被捕感到震驚。柯連曾向她坦承參加當天的國會示威,但否認是入侵大廈的暴徒之一。

賽希莉亞說,科連曾是海軍陸戰隊員,還被派駐到伊拉克,是個聰明誠實的好孩子,但她不喜歡他為川普工作。

據美國官方資料,柯連2004年1月至2012年11月在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役,在2005年2月至9月被派到伊拉克執行任務。

柯連2016加入川普競選團隊,2017年開始任美國國務院助理,一直到拜登宣誓就職(1月20日)的前一天才辭職。

美國國會大廈暴動案造成至少5人死亡,死者包含國會警察,已有300多人涉嫌參加暴動被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