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本13日召開部長級會議 拍板是否將福島核廢水排入海中

2021/04/08 14:27

日本政府擬在13日召開「部長級會議」,討論是否將稀釋過後的福島核廢水排入大海。(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迄今已逾10年,核廢水明年將達到存放上限,日前就有傳出政府打算將100萬噸的核廢水傾倒大海,但受當地漁業界反對,日媒報導指出,日本政府擬在13日召開會議,決定是否要將稀釋的福島核廢水排入海中。

根據日媒《NHK》報導,去年2月日本政府所組成的專家委員會,提出一份「含氚核廢水處理報告」,報告指出最務實的處理方式,就是將核廢水的濃度稀釋至可排放標準值以下,再將其排入大海或大氣中,但當時遭到當地漁民強烈反對,官方也否認此說法。

報導提到,菅義偉昨天與反廢水傾到海中的「全國漁業協同組合連合會」會長岸宏會面,溝通政府將依循專家報告的建議來傾倒廢水,希望能得到他的諒解,但岸宏則表示,反對立場不變,若政府執意排放,則需負責向漁民和大眾說明政策。

日媒《福島中央電視台》 則指出,福島第一核電廠的累積廢水,政府正在設法解決,且在2022年秋天儲水槽就會全滿,因此政府正審慎考慮將稀釋過的核廢水排入海洋,預計會在13日舉行「部長級會議」,討論關於核廢水的處理方法。

據了解,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目前必須將福島核廢水傾倒入海洋,這也是「無可避免的方案」,因為穩定反應爐內熔融核燃料的冷卻廢水,現在已存滿了1061座儲水槽,而其將在2022年全部滿載,因此必須採取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