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菅義偉4月將與拜登會面 專家:預計對北京立場會更強硬

日本首相菅義偉4月出訪白宮,成為首位與拜登會面的外國元首。(路透)

日本首相菅義偉4月出訪白宮,成為首位與拜登會面的外國元首。(路透)

2021/03/22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將在4月出訪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菅義偉也將成為拜登上任後首位會面的外國元首,而在兩人會面前,美國與日本已經藉由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2+2會談」進行會談。專家認為,從菅義偉政府與拜登政府的互動來看,菅義偉可能會轉為對北京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華府智庫史汀生研究中心日本研究項目主任辰己由紀指出,菅義偉在此次訪問的首要任務,是確保美國和日本在菅義偉所認為重要的問題上達成一致,包括應對中國和北韓的安全挑戰,以及美日兩國在應對武肺疫情之間的合作。而有別於先前川普與安倍晉三之間的美日關係,辰己由紀認為,在拜登領導之下的美日同盟將會更像川普執政前的樣子,美日兩國在各個層面保持密切協調。

辰己由紀指出,在北京與華府之間尋找平衡,對菅義偉來說很棘手,但從菅義偉政府與拜登政府的互動來看,菅義偉會轉為對北京採取更強硬的立場,而拜登政府的對中政策也和日本有點類似,在堅持對北京強硬以及尋求在某些領域合作上取得平衡。

針對日本與中國之間的關係,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政府暨國際事務學院副院長萬明教授指出,日本在「四方安全對話」的4國中是和中國關係最「平靜」的,日中關係在幾年前十分糟糕,然而日中雙方都努力改善兩國關係,未來會如何發展仍有待觀察。萬明認為,日本將會繼續在美中之間取得某種平衡,這也意味著日本不希望日中關係變得比美中關係還糟,因為這樣會使得日本要在美中兩國之間取得平衡更加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