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緬甸示威首名犧牲者 剛滿20歲女子遭警槍擊撐10天身亡

2021/02/19 19:59

緬甸出現首名身亡示威者,是頭部遭警方槍擊20歲女子,群眾今天追悼他的犧牲。(圖截取自推特dada_pancak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方本月1日政變奪權,爆發反對聲浪,今天(19日)出現第1名示威者身亡,為9日在警方鎮壓過程中,頭部遭槍擊的女子Mya Thwe Thwe Khaing,而她中彈2天後,在醫院度過20歲生日,她的犧牲恐再激發緬甸民眾怒火。

綜合外媒報導,Mya Thwe Thwe Khaing在9日示威過程中,影片顯示警方先以水砲驅散示威群眾,當時她頭戴安全帽,與群眾一同後退,但仍遭警方橡膠子彈擊中頭部。送醫後她一直在醫院勉強維繫生命,醫生早已宣告沒有機會康復。

Mya Thwe Thwe Khaing的家人今天宣布她的死訊,喪禮將在後天舉行。她的姊姊對記者說:「我想鼓勵所有公民加入示威行動,直到我們可以擺脫現行體制。」

目前有人權團體質疑,Mya Thwe Thwe Khaing身上的槍傷與實彈傷痕相符。

緬甸示威提倡非暴力的公民抗命,Mya Thwe Thwe Khaing的死恐再激起緬甸示威浪潮,有示威者稱讚她為英雄,並在本週的示威活動向她致意。

緬甸軍政府不否認Mya Thwe Thwe Khaing遭維安部隊槍擊,但在本週記者會上指稱,她當時在示威人群中朝警方投擲石塊,案件還在調查中。《美聯社》指出,目前沒有她參與暴力事件的獨立報導。

緬甸最大城市仰光及其他地區今天仍有示威,迄今為止,緬甸維安部隊已相對縮減了在仰光鎮壓示威民眾的行動,但在其他媒體較少的地區態度卻轉向強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