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基督徒飲酒賭博觸犯伊斯蘭教法 在印尼遭鞭刑40下

2021/02/08 19:57

印尼亞齊特區有2名基督徒因公開飲酒、賭博,今(8)日遭公開鞭刑40下。圖為其中1名基督徒遭懲處。(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亞齊特區有2名基督徒因公開飲酒、賭博,今(8)日遭公開鞭刑40下,罕見有非穆斯林面臨屢遭人權組織批評的刑罰。

《法新社》報導,位在蘇門答臘島北端的亞齊(Aceh)是印尼唯一實施伊斯蘭教法的地區,賭博、飲酒、通姦和同性戀等通常被會被處以鞭刑,此舉經常被人權組織抨擊,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也呼籲結束這種殘酷行為。

非穆斯林若同時違反國家和宗教法律,可在2個體制中選擇其中一個面臨懲處。但很少見到非穆斯林遭受鞭刑,近年來只有極少數人因賭博和販售酒類等罪行遭懲罰。

週一遭鞭刑的共有7人,包括2名基督徒,他們被蒙面的伊斯蘭教士鞭打背後40下。另外5人是穆斯林,因通姦、飲酒遭懲處。

其中一名基督徒說,他之所以選擇鞭刑是為了避免刑責,因為這可能讓他入獄6個月,「沒有人強迫我選擇它」。

不到2週前,當地一對男同志情侶因發生性行為,遭鞭刑近80下。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