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男同志情侶遭鞭刑近80下 媽目睹當場昏倒

印尼亞齊特區2男同志情侶發生性行為,今(28)日遭鞭刑近80下。(法新社)

印尼亞齊特區2男同志情侶發生性行為,今(28)日遭鞭刑近80下。(法新社)

2021/01/28 2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亞齊特區一對男同志情侶因發生性行為,今(28)日遭鞭刑近80下,其中一人的母親在目睹公開鞭刑時當場昏倒。

《法新社》報導,在印尼其他地區,同性戀並不違法,但位在蘇門答臘島北端的亞齊(Aceh)是印尼唯一實施伊斯蘭教法的地區,賭博、飲酒、通姦和同性戀等通常被會被處以鞭刑。

週四遭鞭打近80下的2名男子去年11月在租屋處被捕,房東當時發現他們在房間裡半裸。2人今天遭蒙面的官員鞭打時,身體痛苦地捲縮,哀求停止鞭打。

處刑官一度暫停,讓這2名20多歲男子喝水後再繼續鞭打。據悉,其中一名男子的母親在目睹公開鞭刑時當場昏倒。

當地公共秩序官員赫魯(Heru Triwijanarko)說:「執行伊斯蘭教法是不可變動的,無論是誰,即使到訪旅客都必須尊重當地的規矩。」

同一天,有另外4人因飲酒或與異性見面而被鞭打17至40下。

人權組織抨擊這種公開鞭刑行為相當殘酷,印尼總統左科威(Joko Widodo)也曾呼籲結束這種作法,但是它在亞齊當地獲得民眾高度支持。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