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聲援農民示威 天后蕾哈娜推文疑似惹怒印度政府

2021/02/04 21:00

蕾哈娜本月2日在推特上的推文疑似惹怒印度政府。(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農民針對農業改革新法示威已延燒數月,印度外交部在本週三(3日)對外發聲明指國內已通過「與農業領域相關的改革法案」,聲明中還痛評某些名人在社群媒體上不查明事實就妄下評論。對此外界認為印度外交部是在指流行樂壇天后蕾哈娜(Robyn Rihanna Fenty),英媒《BBC》更直言蕾哈娜的推文惹怒了印度政府。

根據《BBC》報導,印度農民因對當局進行的農業改革感到不滿,發起示威至今已延燒數月,數百名示威農民更在上月30日進行1日絕食,以非暴力的方式抗議,但印度政府在同一天切斷首都新德里附近的網際網路,聲稱是為「維持公共安全」。對此《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稱印度近期應對示威的舉措,讓不少西方國家對該國民主產生擔憂。

然而本月1日疑似因緬甸軍方發動政變一事引發國際譁然,網路及媒體話題多在談論此事,天后蕾哈娜本月2日在推特上分享《CNN》這則報導印度農民絕食示威的新聞,表示「為什麼沒有人討論這件事?」,同時附上「農民抗爭(FarmersProtest)」的標籤,表明自己支持印度農民。

印度外交部3日發表聲明,稱經過充分討論後,議會通過與農業領域相關的改革法案,同時補充表示,「在批評這些事之前,我們敦促查明事實,至少也要對目前討論的議題要有一定了解;尤其是名人在社群上分享相關新聞表達立場,加上「聳動」的標籤或評論,這樣的行為相當不負責任!」

《BBC》對此直言「蕾哈娜的推文激怒了印度政府」!而蕾哈娜的推文也隨即引起外界關注,粉絲紛紛表示支持,但也有網友湧進蕾哈娜的推特留言痛批「關你什麼事?讓他們自己好好處理內部問題就好,不需要外人多嘴,這只會讓事態更糟」、「請你不要談論你不了解的事情。也不要向你的粉絲或世界發送任何不實的訊息」。

天后蕾哈娜本月2日在推特上分享印度農民示威的相關新聞。(圖擷取自蕾哈娜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