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怒轟普廷土匪!要求釋放納瓦尼 全國大示威超過1000人被捕

2021/01/23 22:10

俄羅斯反對派支持者今天在莫斯科示威聲援納瓦尼,被警方拘捕。(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17日返回莫斯科旋即被捕,今天(23日)俄國多地民眾冒著低溫舉行示威,要求釋放納瓦尼,已有超過1000人被捕。

根據《路透》報導,納瓦尼被捕後,他的支持者呼籲民眾走上街頭為他聲援,儘管今天天寒地凍,全國各地仍爆發抗議浪潮。

俄國遠東地區海參崴,有鎮暴警察沿街追逐抗議民眾,海參崴北方的伯力(Khabarovsk)則有民眾冒著-14度低溫抗議,高喊政府「無恥」與「普廷土匪」。

西伯利亞地區的庫次克 (Yakutsk)是世界上最冷的城市之一,今天溫度-52度,有影片拍到,警方抓住民眾的腿與手臂,把他拖進廂型車裡。

俄羅斯監督警察不當逮捕的團體「OVD-Info」表示,已有1090人被捕,其中300人在莫斯科,162人在聖彼得堡,拘捕人數仍有可能上升。

莫斯科市民眾今天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1點舉辦示威,活動開始前已有約1000民眾聚集,至少100人在活動前就被拘捕。據《路透》記者估計,至少4萬民眾參加這場未被當局批准的示威遊行。莫斯科警方被民眾目擊,粗魯地將示威民眾送進廂型車裡。

納瓦尼去年8月曾被軍用級別的神經毒劑毒害,之後在德國接受治療。他17日回國被捕後,美國、歐盟及加拿大等國都向俄國施壓,要求盡快釋放。納瓦尼的團隊也在19日發布影片,揭露普廷在黑海沿岸建造豪華宮殿,聲稱是該國史上最大的賄絡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